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扩大公共资源交易覆盖面 江阴顺利实现分散采购项目进场交易

信息时间:2021-08-02信息来源: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日前,由江苏鸿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理的省级农村物流达标县创建项目以及江苏翔顺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代理的江阴临港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分别在江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交易,这标志着江阴顺利实现了分散采购项目的进场交易。

   分散采购项目交易是政府采购项目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采购人将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未列入集中采购目录的项目自行采购或委托采购代理机构代理采购的行为。近年来,该类别在政府采购项目中的比重逐年加大,落实分散采购进场交易工作,对规范各类交易主体行为,充分用好交易平台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今年年初,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江阴地区的分散采购代理机构着重了解了分散采购的运行方式和操作流程、服务内容和职责分工,为江阴分散采购项目进场交易工作推进提供基础保障。在此基础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我市分散采购项目的特点和分散采购代理机构的意见建议,从进场范围、交易流程、系统功能、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研究,提出了分散采购项目进场的初步实施方案。

按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我市从功能、流程、管理等层面加强分散采购项目进场交易的标准化管理,并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开发上线了分散采购进场交易模块,从而最大限度地简化了分散采购代理机构进场交易的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建立规范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下阶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平台建设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分散采购项目进场交易,继续完善进场交易流程,提高效率,规范操作,积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确保进场交易项目的顺利进行,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