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广元市全面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信息时间:2021-11-01信息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广元市)阅读次数:

随着“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评标音视频资料自动转存系统采购项目”评标结果的顺利出炉,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实现了首个政府采购(货物、服务)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非常感谢贵中心给予这个项目的技术指导和线上答疑解惑,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极大的降低了我们的投标成本”。四川天地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办事人员如是说道。

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上线,前期便有众多企业电话反复确认是否不再需要到现场签到、开标以及如何线上开标,工作人员耐心且细心地解答,力保让每一位投标企业都能顺利的参与投标活动。此次“不见面开标”仅仅两三分钟就完成了线上解密投标文件,开标时间大大缩短,现场也不再有人员聚集的情况,开标程序严谨有序。

        近年来,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中心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从线上委托受理、编制采购文件、发布采购公告、线上报名获取文件、递交投标文件、线上评标以及发布结果公告再到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线上办理、省内各交易系统CA互认、不见面开标全覆盖、交易平台与市政府采购执行系统对接等,大大减少了办理流程、降低了投标(响应)成本。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这一重大举措,不仅减少了企业因参与投标而产生的各类费用,还减少了人为干扰,进一步提高了交易透明度和竞争性,同时企业还可以兼顾参与其它各类项目的投标工作,这极大的增强了政府采购项目在市场中的竞争激励机制,在造福企业的同时也为采购人提供了更好的采购需求体验。这是该中心持续推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表现,为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