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易采虹”平台推动周口市顺利启动异地远程电子评标工作

信息时间:2019-08-06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应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文件豫公管办【2019】12号文《关于在洛阳等地持续开展第二批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基于“易采虹”-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于2019年7月19日顺利完成首个全线上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这是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继今年7月18日与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试行远程异地评标成功后,首次作为主场完成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这标志着周口市成功跨出异地评标常态化的第一步。

根据方案部署,远程评标项目采用网上获取招标文件、网上递交投标文件、网上开标、异地远程评标方式。此次项目开标在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随机抽取了2名评标专家,在周口市随机抽取了3名评标专家,两地专家通过“易采虹”-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开展电子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在线沟通、实时互动,按照评标办法评审出最终结果。

与传统评标相比,远程异地评标扩大了专家的选用范围,省内、市内的专家均可以选用,从源头上避免“本地圈”、“老面孔”等人为因素的干扰,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围标、串标行为,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

按照计划,周口将进一步加大跨市异地评标频率,与其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国泰新点凭借自身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多年的专业深耕和丰富经验,与各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力合作,基于“互联网”思维,以“数据可视化”、“证照电子化”、“过程无纸化”、“监管多维化”的设计理念,融合“IoT”、“区块链”、“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共同打造“易采虹”平台,为平台成员提供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和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通过合理优化各地场地、专家等资源配置,有效增强交易平台之间的信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