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国泰新点“深化落实、科技创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一体化建设”——‘易采虹’新乡站圆满召开

信息时间:2019-08-15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2019年8月9日,由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主办,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协办的“深化落实 科技创新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一体化建设——‘易采虹’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业务交流会”新乡站在河南省新乡市圆满召开。河南省各市、县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机构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办发〔2015〕63号)及(国办函〔2019〕41号)文件,通过河南省各市、县互相探讨、交流、学习,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公共资源高效、公平配置,优化各地营商环境,服务各地经济,促进社会发展


交流会首先由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主任陈军致辞。他讲到,近年来,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抓手和突破口,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廉洁高效的交易环境。




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主任 陈军


主办方国泰新点市场总监何永龙到会并介绍了全国远程异地评标发展形势。他认为,开展网上远程异地评标是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基础上的重要创新,也是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深化整合共享”的主要路径。




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何永龙

国泰新点咨询经理陈海怡就“‘易采虹’——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一体化建设”讲到,为响应落实41号文“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强化监管”等内容,国泰新点打造的“易采虹”平台涵盖了远程评标协调、远程评标监控、即时交流通讯、专家费用结算、在线培训学习、百家动态论坛、跨区域多CA互认、多因子身份认证、精准监管九大功能,为各方主体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协助各地中心落实“放管服”、优化当地营商环境,提升各地交易中心的服务能力。

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陈克就南阳市远程异地评标实践经验进行了发言。近日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作进行的两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实施科技便民、科技防腐方面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陈克

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李健人围绕洛阳市远程异地评标进行实践经验分享。他认为,远程异地评标可有效解决评标专家资源不足、评标专家本地化等问题,降低了交易风险,提高了评审质量,使交易结果更加公平公正,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的拓展运用奠定了基础,助力洛阳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李健人

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周文喜分享周口市远程异地评标实践经验时提到,随着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周口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通过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在提升交易电子化水平、完善制度规则、优化平台功能、强化服务标准化建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周文喜


远程异地评标,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节约了评标开销成本,提升了评标工作效率,实现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从源头上避免“本地圈”、“熟面孔”等人为因素的干扰,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围标、串标行为,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

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健康有序发展,助力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竞争公平、运作有序的交易市场,进一步深化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资源共享,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六家单位经协商达成一致,依托“易采虹”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在本次会议上共同签订了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业务合作备忘录。




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业务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国泰新点市场总监何永龙与
六家签约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下午,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何公意介绍了《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指南(试行)》,各参会单位就此试行工作指南进行了讨论和沟通,最终签约单位在本次会议上签订了《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指南(试行)》确认书。




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 何公意

随后,国泰新点咨询经理陈海怡分享了与各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力合作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系统”及“不见面开标大厅”两项成果,对内进行交易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分析,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效益、提升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对外提供虚拟网上不见面开标大厅,方便交易主体实时在线互动,全方位展示开标现场动态,节约交易成本实现投标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参与开标过程的目的,真正打通“交易最后一公里”。利用创新产品实现聚指成拳,破解交易难题,把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做到实处。




河南省市场主体库试运行试点单位技术交流

本次深化落实 科技创新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一体化建设——‘易采虹’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业务交流会新乡站,各地领导齐聚一堂,互相分享公共资源交易实践经验,呈现了一场“互联网+公共资源”的行业盛会。国泰新点深耕公共资源领域十余年,秉承着以“互联网+”思维为理念、以落实“放管服”要求为导向,以精耕细作、开拓创新为精神,致力于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核心科技能力、核心服务能力、核心监管能力,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各方带来规范、阳光、高效、智能的交易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