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易采虹”助推皖川两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落地

信息时间:2019-08-21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省域合作,逐步推进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开展,2019年8月14日,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实施,标志着安徽、四川两省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实现零突破。


黄山主场评审现场


本次远程异地评标,基于“易采虹”-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开展,由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会场,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会场。此次项目开标在黄山抽取了3名评标专家,从达州抽取了2名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实现了专家身份人脸识别、专家音视频交互、评标桌面远程监控、专家劳务费网上结算等创新功能。        

通过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可随机抽取两地评标专家,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进行隔离,有力地破解了“本地圈”、“熟面孔”、“评委成常委”等招标采购疑难问题。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研发的“易采虹”平台,在全国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两地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落实给予了很大的保障,促进了公共资源领域优化整合。

下一步,两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加强跨区域合作,进一步扩大异地远程评标合作区域和项目实施范围,从省内“多地”扩展到跨省域开展,进一步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阳光运行


    
    “易采虹”平台是国泰新点自主搭建的为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提供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服务的平台,平台融合了“人脸识别”、“AI”、“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能够为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清扫技术障碍,优化资源配置,打通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网络,促进公共资源跨区域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