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线下几千里 线上零距离 | 兵团“一体化“交易平台达到“不见面”开标工作目标

信息时间:2019-09-02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2019年8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塔里木大学2019年教学仪器采购项目在兵团“一体化”交易平台上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标志着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上线常态化运行,成为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继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进场交易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及远程异评标等工作后为企业降低交易成本的又一重大创新。



  

 “不见面”开标是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功能延伸,通过流媒体交互软件的视频功能,投标人无需抵达交易中心开标现场,就可以通过网络全过程参与开标活动,并完成与招标人的互动,真正做到了“线下几千里,线上零距离”。“不见面”开标系统的运用将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完全隔离,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更好地保障评标专家评审的独立性,不仅大大降低了企业的交易成本,也充分保障了招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交易中心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工作要求,积极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在“零跑路”方面积极探索,依托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的技术力量,全力打造企业不用一张纸、不走一步路、全在网上办的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平台。


“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应用为兵团公共资源全面实现“不见面交易”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让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远程参加开标活动,通过信息化手段远程解密投标文件,大大缩短了交易时长,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质量和效率。投标单位突破地域限制,可在本地同时参与多个地区的投标活动,促进了市场竞争。“不见面”开标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为干扰因素。


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此为契机,将“不见面”开标系统在全兵团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内全面推行,不断推进兵团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