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易采虹”助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信息时间:2019-09-24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2日,继与湖北省交易分中心试点跨省远程远程评标后,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安徽省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圆满成功。“易采虹”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进一步提升,标志着兵团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正逐步进入常态化阶段。

       此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台大型系列广播剧《兵团魂》制作采购项目”的远程异地评审由兵团交易中心作为主场确定3名专家(其中随机抽取2名、采购人专家1名),安徽省合肥市交易中心随机抽取2名专家组成磋商小组,通过“易采虹”平台实时交互评审,全程电子留痕。国泰新点作为平台的的建设单位为本次远程异地评标提供了全程技术保障。




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解决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远程异地评标是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打破物理时空屏障,利用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让不同地点的评标专家实现在线交流讨论,完成评审工作,一方面解决了部分特殊专业专家库资源不均的问题,实现了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另一方面依托互联网技术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的进行了隔离,同时有效地降低了招标工作成本,打造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秩序。

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成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合作的实践成果,为推进新疆兵团和安徽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全面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各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业务合作和一体化发展探索了新方向。将兵团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试点”推向“常态”,切实做到线下几千里,线上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