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龙岩市首个“易采虹”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信息时间:2019-09-30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9日,龙岩市首个全线上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本次远程异地评标,基于“易采虹”-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开展,以龙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南平市、三明市、宁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客场。

       本次评标通过远程音视频和评标数据交互,采用远程评标+远程监督相结合的模式,实现同一招标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整个评标过程都在音频视频监控下进行,专家操作全程留痕,可控可查。

为实现工作人员沟通全程记录保存备查,现场运用了由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打造的“采虹E讯”远程异地评标专用即时通信工具。“采虹E讯”用于提供内部交流沟通平台,解决成员单位跨区域的远程沟通,采用数据加密打包传输、关键数据加密存储等安全机制全方位保障交流内容,既避免了其他网络沟通工具带来的泄密问题,也方便了工作人员沟通,更使得双方沟通的全过程自动保存并与其他评标过程资料一并归档备查,更便于监督部门进行监督。

本次评标引入支付平台,实现了专家评审费用自动核算、网上支付。系统会根据专家评审时长自动计算评审费用并支付,避免了以往人工计算的随意性,打通了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整个评标过程全线上。

远程异地评标的顺利实施,是龙岩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重大突破,对推进龙岩市公共资源交易更加便捷、高效、优质服务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为实现跨市区、甚至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龙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尽快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制度化、常态化。



       国泰新点凭借自身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多年的专业深耕和丰富经验,与各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力合作,基于“互联网”思维,以“数据可视化”、“证照电子化”、“过程无纸化”、“监管多维化”的设计理念,融合“IoT”、“区块链”、“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共同打造“易采虹”平台,为平台成员提供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和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通过合理优化各地场地、专家等资源配置,有效增强交易平台之间的信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