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上线

信息时间:2019-09-29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6日,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厅举行并正式上线。启动仪式由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同志主持。河南省公管办副主任康青岭,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等领导共同见证了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深入推进的历史时刻,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作为不见面开标系统的承建单位出席现场并见证了本次仪式。驻马店市成为河南省率先建成具有音视频互动功能的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地级市,走在了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前列。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启动仪式




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新科同志详细介绍了“不见面开标”系统建设情况,阐述了“不见面开标”系统功能和优势,让参会人员对“不见面开标系统”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王新科


河南省公管办副主任康青岭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驻马店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服务提升,持续强化交易监管,在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决策中行动积极、善谋紧抓、迅速开展,一些改革事项和重点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今天在省辖市率先推行‘不见面开标’系统就是很好的例证,希望驻马店市公管办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再接再厉,努力做出更好成绩、多出典型经验,为各地示范、为全省出力。”



河南省公管办副主任 康青岭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在讲话中指出,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迈进了一个新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并充分展现了交易中心运转有序、健康发展、成效明显的良好态势,展现了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形象。对于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金冬江要求要创新交易机制体制,提升公信力影响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交易平台;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政府“守业人”。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金冬江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代理公司、投标企业、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系统流程演示,与会人员观摩了驻马店市第五十八(罗庄)小学新建项目的“不见面开标”过程,9家投标人通过远程方式参与开标会议,同步在线解密投标文件,大大节省了开标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公管办副主任康青岭参观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见面开标大厅、开评标室、评委抽取室及相关设备设施,详细了解了各类项目交易流程、交易规则等情况,对中心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是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最新成果,标志着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下一步,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优化不见面开标系统流程,扩大系统业务覆盖范围,让不见面开标系统成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有力抓手,为打造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利企的营商环境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