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国泰新点受邀参加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

信息时间:2019-12-09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2019 年 12 月 5 日至6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学术经验交流会”在广东珠海隆重召开。会议安排了来自全国招标监管、交易中心、行业协会、代理机构等领域的15位优秀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招投标建设工作的创新情况、工作经验及实践成果,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应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国泰新点咨询部陆建就“深化创新,打造‘智慧交易2.0’”发表主题演讲。他讲到,“智慧交易2.0”新业态需要深化公共资源“智慧交易服务”以及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智能监管”双管齐下。

深化公共资源“智慧交易服务”

       目前,公共资源交易已经开始全面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称之为“智慧交易1.0”时代。下一阶段,公共资源交易应当回归其本质,依托新技术、新理念,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优化交易服务、创新交易监管。在“智慧交易1.0”的基础上,创建“不见面式”自助交易、建设“自证清白”的数字见证平台,运用人工智能辅助评标技术、采用“多维评审”的BIM评标应用、通过智能撮合“创新交易方式”、运用仿真建模场地智能管理技术,并使用大数据辅助分析,持续深化公共资源“智慧交易服务”,创建“智慧交易2.0”新业态。

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智能监管”

         创新融合“大数据+监管”及“区块链+监管”相辅相成,是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智能监管”的关键点。“大数据+监管”模式上从原来的被动接收举报到主动发出预警,为招标投标监管部门下一步对症下药建立全面、有效的围标串标防治机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区块链在公共资源领域将有广泛应用,比如区块链统一主体库、区块链金融服务、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区块链数字见证、区块链远程异地评标、区块链跨部门协同等。

国泰新点咨询部 陆建


未来,国泰新点将持续深耕公共资源领域,以“互联网+”思维为理念、以落实“放管服”要求为导向,以精耕细作为精神,不断创新,积极推动形成公共资源交易技术革新、深化创新的新业态,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各方带来规范、阳光、高效、智能的交易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