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利企便民服务效能

信息时间:2019-12-10信息来源: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深化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改革部署,严格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试行)》,强化公共服务定位,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持续提升平台利企便民服务效能。

一是系统实施提标工程围绕场所提标、流程提速、服务提质、系统提效,梳理形成25条提标事项,亮化交易场所,增设便民设施,规范交易秩序,受理大厅被评为市级“巾帼文明岗”,淄博市交易中心被评为“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平台服务示范单位(地市级)”。根据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考核部署,扎实做好2项牵头指标的对标提升、问卷填报、佐证上传、案例总结等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

二是持续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落实平台服务标准,推动流程再造,推行登记承诺制,取消政采投标保证金和标书费,精简入库办事材料,项目受理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对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即时办结入库,全流程服务事项能上网办理的全部实现上网办理,确定必须现场办理的全部做到“一次办好”。紧跟审批权限改革进程,推动土地和矿业权交易、部分市属学校及公立医疗机构政采项目实行属地交易,进一步方便市场主体。

三是深化全过程电子化交易应用引入专业化咨询服务,加强驻场信息化支撑,系统运维和信息安全得到有力保障。解决非招标采购方式政采项目电子化难题,真正实现进场项目电子化交易全覆盖。执行系统数据规范2.0,推行工程量清单造价接口“淄博标准”,建设“不见面”开标大厅,跨省市联合开展了远程异地评标,推动全过程电子化交易应用更加深入。

下一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全市“1+7”交易平台体系,积极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地方标准,着力创新监管体制和金融延伸服务,倾力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淄博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