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交易“不见面” 线上“看得见” ——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全力保障交易项目顺利进行

信息时间:2019-12-13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冬日的乌鲁木齐格外寒冷,进入12月份更是持续的大雾天气,导致大量航班无法正常抵达。多家外地投标企业无法按时到达兵团交易中心参与投标活动,严重影响了兵团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正常开展。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召开紧急协调会,启动应急预案,统筹安排部署。利用“不见面”开标系统,确保交易项目如期进行。平台承建单位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安排技术人员全力保障。

2019年12月12日11:00,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标有限公司组织的《生态状况遥感调查评估项目》和《兵团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正式开始,整个交易过程在各方保障下顺利开展,“不见面”开标系统运行稳定,交易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不见面”开标是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通过“零跑路”方面的积极探索,为兵团公共资源全面实现“不见面交易”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让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远程参加开标活动,有效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提升了兵团公共资源交易的管理服务水平。




此次突发情况的处置得到了各方交易主体的一致好评,各方交易主体对兵团交易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认真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化平台应用,将“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在全兵团范围内常态化运用,最大程度地利用好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助力于优化兵团营商环境,推动兵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