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包头:加快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信息时间:2019-12-18信息来源:包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次数:

2017年,包头市首次与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开展远程异地评标。 2018年以来,为推动区域合作一体化,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包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与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继续合作的同时,加快推进与达茂旗交易中心、土右旗交易中心远程评标合作,今年先后完成13个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13个项目在当地交易中心开标,评标专家通过自治区远程异地协调系统随机抽取并进行异地评标。评标过程中,通过文本图像在线传输、音频视频实时刻录、系统操作后台记录等科技手段,专家评委在线沟通、实时互动,整个评标过程畅通、规范、高效。远程异地评标的顺利实施,有效解决了评标专家的资源不足,如“熟人效应”,为加强地域合作、优化专家资源配置、实现专家资源共享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包头市将加快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积极推动跨区域异地远程评标工作,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从“辖区内”向“区域间”的转变,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