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客户动态|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首个疫情防控期间交易项目

信息时间:2020-03-02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2月28日,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道路绿化及生态绿地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在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开标室顺利开标。此项目为廊坊市重点项目,工程总占地面积72.8公顷,估算价26946.62 万元,因工期紧张、季节变化等因素,亟需开工建设。

 


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明确自身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交易正常开展。


  一是做好前期排查工作。为防止疫情传播,确保交易各方主体健康安全,开标前一小时,中心及时运行新配备的通风系统及空气净化器,按照廊坊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指南》要求,对所有进入开、评标区域的人员实行提前摸排,确保参与人员健康上岗。


  二是加强管理,做好防护。中心严格落实消毒、检查等各项防控措施,标前、标后安排工作人员对开标室、评标室等人流密集地进行全面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在开标现场,所有参与开、评标人员进出均需登记、接受测温及问询,并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分散等候、隔空就坐。本次开标在廊坊市区范围内抽取专家,所有参与评标的专家均需签订承诺书。


  三是实现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疫情期间,投标单位来往不便,招投标工作面临重大挑战。为最大化保障项目顺利进行,维护投标单位权益,中心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创新举措,及时协调并通知交易各方主体,通过“廊坊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实现“不见面开标”。为应对廊坊首个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交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中心特成立应急指挥攻坚小组,确保开标活动顺利进行。此次项目开标,仅有1家投标单位委托代理人到达现场,其余5家单位都通过“廊坊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在线解密文件,参与开标活动。

 

 


供稿: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