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一场看不见对手的竞争丨疫情期间长兴县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信息时间:2020-03-02信息来源:长兴政务服务阅读次数:



2月26日上午9:00,在长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开标大厅里,一场看不见对手的竞争在网上拉开序幕。没有纸质投标文件及相关材料,不见任何投标单位,通过“网上传件+视频直播”模式,长兴县吕山乡南杨村全域整治工程在15分钟内顺利结束开标。

这是疫情期间全县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




参与本项目开标的招标人、招标代理等人员按防疫要求,做好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工作,提前到达开标室。本项目共28家投标单位,所有投标单位80余人均未到场,通过在线远程进行投标文件递交、解密、提疑等交流互动。为减少人员流动,根据项目特点和上级文件精神,本项目抽取本县范围内的专家进行评审。同时监管人员实行监控室远程视频监管与在线监管相结合的模式等措施,严格控制进入评标室的招标人代表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人数,从以往的“人对人”转变为“屏对屏”避免感染风险。




     经过3个小时评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本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了特殊时期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招标不停摆,业务不断档”,为全县推动项目建设作出努力。


    截至目前已通过“不见面”开标方式组织交易项目3个,避免了200余人聚集,已排定开标项目3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