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标证通”移动CA上线,博州营商环境再优化

信息时间:2021-12-06信息来源:新点智慧交易公众号阅读次数:

     为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博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携手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移动端数字证书技术作为抓手,面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出“新点标证通”移动CA手机APP。


      市场主体只需登录“新点标证通”APP实名认证,即可进行扫码登录、扫码签章、扫码加解密等业务操作。全过程操作便捷、安全性高,同时支持异地经办人的远程授权和管理,企业无需到现场办理,通过手机APP即可网上申请,在线发证。“新点标证通”APP的上线,打破传统CA证书依托于USBkey实体介质,有效解决了传统介质存在的重复办理多把CA锁、办理手续繁琐、USBkey介质易丢失、介质驱动不统一等诸多问题实现了CA数字证书的网络共享,提升了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便利化程度,进一步增强交易主体满意度。

01
线上发证,方便快捷

用户能够直接在手机上下载新点标证通进行在线申请、续期、注销证书,无需到窗口排队办理,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及用户体验。

图片
02
掌上操作,提高效率

用户只需一部手机,即可通过新点标证通对交易系统登录、签名、签章、加解密操作进行授权,操作便捷,也避免投标人忘带或带错锁以及不能同时参加不同项目开标等问题,促进交易高效进行。

图片
03
手机存证,方便管理

用户不再依赖USBkey实体锁作为CA存储介质,只需将CA数字证书融入移动客户端,通过新点标证通APP即可使用、管理数字证书,还可灵活转让、授权使用人,规避因实体锁混用或丢失而影响业务交易的情况。

图片
04
多维认证,安全可溯

新点标证通”数字证书与每个实名认证的手机用户绑定,精确记录移动CA数字证书使用人及其操作记录,便于信息溯源,构筑更加安全可控的交易环境。



   “新点标证通APP的上线,是博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推进优化营商交易环境工作中为企业减负降本的有力措施,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服务方式的突破性创新,是促进不同区域、不同平台互联互通,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新点软件将继续协助博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善长效服务机制,让“数据跑”替代“企业跑”,实现政企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助力平台电子化、平台服务标准化实现“全覆盖”,推动博州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