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20分钟!工程建设首个“中介超市”项目完成

信息时间:2022-04-24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近日,祝塘镇新阳路照明工程在“江阴市工程建设网上中介超市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介超市”)经由线上解密——系统算法——自动打分“三部曲”,仅用了20分钟就完成招标代理的选取。成为省内首个通过“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机构的项目。

“中介超市”是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的为限额以下各类交易主体服务的中介机构选取平台,面向全国常态开放、动态进驻。目前已有39家代理机构、2家勘察单位、8家设计单位和13家监理单位入驻。平台通过入驻、发布、报名、选取、评价、合同签订等全流程网上办理,提供多种个性化选取方式,让交易过程“像超市一样便利”,真正做到“交易不见面”、“过程全留痕”。同时,“中介超市”还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以历史工程建设交易数据为依托,建立起涉及全市中介机构基础档案、业务数据和项目数据库的统一专业数据库,保障交易各方实现精准匹配,有利于推动全市中介服务市场规范、高效、透明运行。

  下一步,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优化限额以下中介选取的工作制度,加大“中介超市”应用范围,切实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促进全市工程建设中介服务机构市场健康发展。